546 2019.04.12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商學院鼓勵學生透過企業實習接軌產業,開創職涯更多可能性!

為了協助同學規劃未來職涯發展,順利接軌職場,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OSAAS)於4月2日邀請來自6個系所的學長姐,分享實習企業的選擇與收穫,提供同學多元實習資訊與機會,包含金融科技、生技醫療、人壽產險、顧問公關及新創等13家企業。活動內容除了學長姐分享外,更安排以小組的方式讓同學擁有更多的時間和學長姐面對面詳細的詢問,也能更深入了解有興趣之產業。

能在學生時期擁有實習經驗,不僅能夠跳脫現有舒適圈、擁有完整的專案經驗,亦能提早進入職場培養人際關係。國貿碩二的陳眉君過去曾在泰國PChome擔任行銷部實習生,實習過程中不僅須以英文與主管對談,亦曾向PChome Thai營運長進行跨境電商賣家服務分析,了解並學習到了企業簡報的方式與學校簡報有許多差異。這段海外的實習經驗讓她體認自己的不足,也讓她回歸校園時更加有努力方向。

財管四鄭淳遠認為找實習的首要要件必須先思考自己想在公司裡做些什麼事情並依據所學做選擇,但對於企業,則建議不設限,因為商學院同學所學的專業知識是跨產業的,而他自身經驗分別於中國興業銀行、新創公司及美敦力醫療產品有限公司,透過實習的機會,讓他找到了他期望的企業與工作環境。

擁有台灣微軟技術支援實習經驗的資管碩二莊焄沂實習時不僅能和不同部門的人聊天更加了解企業內部資訊,亦有機會和主管討論未來規劃、獲得實際建議。實習過程中,讓她也對新科技擁有不同層面的了解。

企管四楊雅雯亦強調實習時應好好把握公司資源,她以先前實習的Morgan Stanley為例,公司擁有許多資源和福利,且針對實習生設有訓練機會,讓他們對於投行及相關法令和限制有更多深入了解。她建議正在準備實習的同學加強英文能力,並多閱讀產業相關時事及應徵部門資料,為面試做最充足的準備。過去曾於台灣人壽客群行銷部實習的風管四何貫晨建議對保險業有興趣之同學能夠學習第二專長、並加強統計及財務能力,以培養進入職場後不可取代性。

「學生時期的失敗不是徹底完敗,而是未來成功經驗的加值」。統計碩二的余佑駿勉勵同學勇敢申請實習,並於實習過程中創造自我價值,且強調沒有最好的實習,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實習,並建議定期審視自己的職涯規劃,為未來做最充足的準備。

商學院鼓勵學生透過實習及早進入職場,熟悉產業環境,將理論與實務接軌,縮短學用落差,以提升職場視野與就業競爭力。期望藉由分享會讓在校學生對於實習更有準備方向,對於職涯發展擁有更完善規劃。

活動參與者以低年級居多,表示商院學生在大一大二階段已瞭解企業實習的重要性,進而探索自身職涯發展。
來自6個系所的學長姐,分享實習前準備、企業選擇與收穫。
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講座 商學院吳安妮講座教授分享知行合一教學法整體藍圖建構
Startup Weekend來了 政大場即將開跑!
文化產業與智慧財產權課程參訪—華視電視台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