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 2022.10.21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全人講座】人文與科技結合 熊羿談創新與創業

【政大之聲記者蘇鎵萱的採訪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在十月十三號舉辦「語文勢力,以人文科技為倉頡圓夢講座,邀請果庭書院學會理事長熊羿,分享如何將人文歷史結合科技,達到創新及創業的目的

  熊羿以學者廖文豪的創業為例,廖文豪將漢字和甲骨文的演變,以創新科技,研發出一款智慧型手機的互動式教學應用程式「漢字樹雙語識字」。這個應用程式用圖示呈現甲骨文的演變過程,並用雙語輔助使用者,在了解漢字的同時也可以學習英語。熊羿提到,應用程式的研發是一種創意,而創意的來源就是不同領域的結合「把甲骨文用現代科技的方式把它呈現出來,我個人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種結合。」將兩個完全不同領域的知識結合,並且呈現出來,文豪表示,研發過程中需要運用聯想力和關聯性分析:「要運用你自己的想法,把不同的東西包容在一起。」甲骨文便是他創意和創業的來源。

  中文系學生卜子軒談講座對他的啟發「其實念人文科未來的道路,或許還能結合科技來去發展未來的職涯發展。」而創新便是將自己的所學知識進行創意聯想和跨領域結合,走向創業的道路。

作夥回企起家厝 政大企研所/MBA校友返校日
企管CEO論壇 凱馨實業總經理鄧學凱談桂丁雞的品牌機會
2022 NCCUC Partner School Fair is back, building a bridge to 142 prestigious commercial schools overseas
【創業家講座】Make it Happen!: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Next Generation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