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 2022.11.04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家庭日 連結校友與在校同學之橋梁

英國倫敦商學院組織行為學教授Herminia Ibarra曾說:「經營人脈網絡如同營養均衡和健身,我們知道該怎麼做,卻很難把它視為首要之務。」

為提供IMBA大家庭的成員交流互動與經驗分享的平台,政大商學院IMBA於1022日在政大「校長之家」舉辦家庭日活動,邀請校友與在校同學共襄盛舉。為區分校友與在校生,主辦單位刻意安排了紅色和藍色的手環,並貼心準備各種美味點心和破冰小活動:2021年入學的Mickey K. Wongchinda帶來了趣味烹飪課,教現場的大家製作美味可口的香蕉太妃杯以及經典法式可麗餅。現場還有歡樂的迷你高爾夫遊戲,贏家還能獲得來自美國普渡大學和法國ESC商學院的精美紀念品,藉由這些輕鬆的活動,讓與會者們能以開放的心情與他人交流。

 

席間大家談及當初加入IMBA的緣由,現任IMBA學生會長Kyle Craymer (柯能默)表示,這兩年來因為疫情減少人際互動,讓他有更多時間思考、沉澱自己的想法,並且意識身處瞬息萬變的世界,自己應該要做些甚麼,而來到IMBA並成為學生會的一員,讓他有更多的機會與同學們交流,更有機會體驗如何成為一個領導者,他強調,「IMBA不僅是一個商管學程,更是讓你發現並成長為自己理想中模樣的機會,鼓勵有心想要探索自我成就的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報名。」

 

台灣同學蔡安妍(Anna Tsai)在工作的同時也於兩年順利完成學位,並獲得轉換職涯跑道的機會。她提到,IMBA帶來的專業讓她獲得業界肯定,並且順利跨入不同的領域,尤其是與畢業校友的交流更是當初讓她下定決心報考的原因之一。並且透過校友之間的經驗分享,讓她下定決心轉換跑道,她也鼓勵所有想接觸全球文化並且拓展人脈的人,加入IMBA絕對不會後悔。

 

校友曾毓(Taro Tseng)則分享了自己前往法國頂尖大學之一的法國南特商學院(Audencia Business School)之經歷,她表示,IMBA的雙聯學位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只要支付台灣學費、用兩年時間就能獲得兩個頂尖商學院的碩士學位,不但在經濟層面或時間安排都非常有效率,著實值回票價。而IMBA除了加強專業知識,更讓她有機會體驗跨文化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同時培養全球化的視野與思維,拓展職涯發展機會、更上一層樓。

 

IMBA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協助在校學生和校友建立緊密的聯繫網絡並促動更多的跨界交流,而本次家庭日活動無庸置疑也為所有與會者帶來強大的連結,盼能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市場中,透過跨界、跨文化的交流互動,強化了彼此的競爭力。

 

IMBA大家庭於校長之家庭院合影留念。

C:\Users\user\Downloads\1022IMBA_校友-20221024T020248Z-001\1022IMBA_校友\DSC05068.JPG

與會同學下廚同樂,展現手藝自製的法式可麗餅。

 

IMBA校友會代表賴俊宇(Jim Lai)強調,校友會的每一位成員都盡力為同學們服務,也歡迎每一位同學踴躍給予回饋,讓校友會知道可以為同學們做甚麼,以及如何做得更好。  

 

IMBA校友會與學生會貼心準備各種點心供與會者享用

信義書院十年有成 信義房屋再捐1.3億 支持商學院推動企業倫理與不動產研究 引領商管教育創新 與產業共同落實ESG
【2022第2屆文化科技黑客松】政大商學院科管智財所學生奪冠
創業家講座 — i世代的創新職涯能力
創新提案簡報工作坊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