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2023.05.2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商學院全人講座 啟動內心創造力,讓「美」由心而生

撰稿者:蕭如庭

本次商學院全人系列講座以「培養美學思維」為主題,邀請到臺北藝術大學的于國華老師,以其獨到經驗與知識進行分享。

講座一開始,講者以美學與美感之間的差異破題,說明美學是大道、是智慧、更是一種哲學,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

而後,講者引用《春山夜月》當中「掬水月在手」詩句,邀請學員共同想像作者當下體會的意境,進而說明「美」是可以由我們去創造的,透過心境感受,讓人活在詩意的世界裡,且油然而生的美感是創造力的展現。

此外,講者深入探討美學思維的廣度與多樣性,從古人蘇東坡讚嘆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觀點,到現代小農種茶養蜜的實踐,展現人們對「美」的追求與熱愛,揭示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美。另外,透過各式各樣的小故事,讓學員理解美學並非僅限於藝術領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思維模式,透過經驗與記憶的串接,使平凡的景色被賦予非凡的意義。

最後,講者告訴學員,其實「你的美,你說的算」!然而,在欣賞「美」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保有境界,讓我們所認為的「美」跟世界的「美」共存,「美美與共,天下大同」,期待同學們在生活中體會到屬於自己的「美學思維」!

政大商學院首屆交換生足球錦標賽 十國團隊同場競技
企管系CEO論壇 何明政分享「探索中的創業家性格—積極的迷惘人,選擇通才之路的困境跟現實」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