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2023.05.2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政大商學院首屆交換生足球錦標賽 十國團隊同場競技

政大商學院向來以卓越的學術成就與致力國際文化交流聞名,近年來更因積極推動各項體育賽事而活躍。在多位商學院國際交換生的號召之下,政大商學院於日前在環山運動中心舉辦首屆的交換生足球錦標賽,現場匯聚來自超過10個國家的同學組成的10支隊伍同場競技,帶來數場精采絕倫的比賽,各國同學們展現了運動家精神,不論輸贏皆全力以赴的享受比賽的過程,除了體育的交流,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也有了更多機會認識不同的異國文化。


商學院首屆交換生足球錦標賽於政大環山體育場舉辦


足球在歐洲已是非常普遍的全民運動,為了在台灣也能同步享受到踢球的樂趣,來自法國EM Strasbourg Business School的Mathieu le Borne,以及來自西班牙Ramon Llull University的Javier Vaquer、IE Business School的 Manuel Alvarez Jerez和葡萄牙學校Nova School of Business & Economics 的Nicolas Ollinger 有了辦錦標賽的共同想法,合力促成了這次的機會。


本次足球賽由 Javier Vaquer (Ramon Llull University)、Manuel Alvarez Jerez (IE Business School) 和Nicolas Ollinger (Nova School of Business & Economics)及 Mathieu le Borne (EM Strasbourg Business School)、力促而成


得益於政大商學院多元的交換背景,本次的足球錦標賽十足的國際化,總共吸引來自法國、芬蘭、西班牙、巴拉圭、德國、台灣、吉爾吉斯斯坦、英國等共十支隊伍報名參賽,交換生們無不帶著熱情和衝勁各顯神通。宛若聯合國的組成,讓交換生們也能把握難得的機會,在交流球技之餘,分享了彼此的文化經驗,也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每支隊伍都摩拳擦掌瞄準冠軍榮耀


比賽當天天氣晴朗,各隊無不摩拳擦掌,瞄準冠軍的榮耀。比賽分為兩組,每組五支球隊,每支球隊進行四場比賽。每個小組的前兩名隊伍將進入准決賽,然後才是決賽。每支球隊都全力以赴爭取勝利,戰況一度膠著,場邊加油聲此起彼落,正所謂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永遠都不知道贏家是誰。


來自芬蘭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Samuel Saily對帶領他的球隊取得勝利充滿信心


來自芬蘭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的Samuel Saily表示,他已經踢了很多年的足球,對於自己帶領的球隊滿信心,也很高興有這樣機會可以讓交換生參與交流,即便在課堂外也能與同學共度歡樂時光非常棒。不但能展現球技和才藝,更是為國家爭取榮耀的機會,同時也藉此增強信心。來自比利時的ICHEC Brussels Management School的交換生Shayne Miller表示,自己本來就熱愛體育競技,比賽時沉浸其中全力以赴,當然,既然參賽了就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儘最大努力奪取冠軍。法律系碩一的Brian Hisao對這次活動也讚不絕口,有機會和交換生互動提供了練習英語口說的機會,同時他也很享受這場比賽,儘管最後歐洲球隊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但比賽過程中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讓他獲益良多。


法律系碩一的Brian Hsiao表示,比賽過程中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讓他獲益良多。


比賽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四支實力堅強的隊伍在準決賽和決賽中爭奪最後的冠軍寶座,為了自己、團隊也為了國家榮耀。最後,來自巴拉圭的UPTP'22隊與同樣來自巴拉圭的另一組球隊經過激烈的競爭後,贏得了最終勝利,全體隊員的喜悅全部寫在臉上,並且高喊他們終於做到了。


來自巴拉圭的 UPTP'22 隊贏得最終勝利

 

閉幕典禮一片歡樂氛圍,不論輸贏,所有球隊與參與選手們都互相祝賀比賽的成功,主辦的四位同學也感謝所有的參與隊伍以及商學院的大力協助,有了眾人的努力和支持,比賽才得以順利完成。本次活動僅是一個開端,希望未來商學院的交換生可以延續這樣的精神和活動,透過體育打破語言、文化以及國界的藩籬,讓所有人凝聚在一起,而本次的比賽真的達到前所未有的成功。

商學院全人講座 啟動內心創造力,讓「美」由心而生
企管系CEO論壇 何明政分享「探索中的創業家性格—積極的迷惘人,選擇通才之路的困境跟現實」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