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 2019.10.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團隊建造訓練工坊

【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蔡宜蓁】

 

本校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 10/19(六)舉辦「第二屆NABC個案競賽」的競賽訓練工作坊。競賽訓練工作坊上午有商業個案解析,下午則是安排團隊建造。團隊建造不只是提供機會使參與者更了解其他參賽者並組成團隊,也可以使讓同學學習如何共同完成團隊任務。

團隊建造,創新創業辦公室邀請到在亞洲帶領團隊建造的資深培訓員黃國康老師來帶領一系列的活動。在活動一開始黃國康老師以野雁團體南飛過冬的故事帶領大家思考團體活動的意義,同學們從故事中有許多不同的體會,像是「領導者也可能是被領導者,我們要學會如何被別人領導」、「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定走不遠」,讓同學反思團體中每一個人的重要性。

後續老師帶領了一系列與溝通相關的活動,從一開始簡單的不說話生日排序到後面較難的用繩子遠端救球,老師在活動中不斷地讓同學討論,無論是活動中找出解決方案亦或是活動後的反思,同學們都漸漸瞭解到彼此的想法。對於建立的團隊默契非常有幫助。

活動的最後同學們選出一張可以代表今天心情的照片,並與大家分享,其中有同學選了一張有人從山上跳下的照片認為大家都勇敢且堅定的往目標邁進, 也有同學覺得今天大家團隊合作互相鼓舞效果良好,還有同學認為這是新生的開始,同學們都覺得今日的活動十分有意義。

此外,黃國康老師也提到了D.I.S.C.的心理測驗,團隊中每個角色間的互補和碰撞會激發更多不一樣的火花,期望同學在活動中了解不同人的想法與做事風格,並且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夥伴,一起為接下來的競賽努力。透過這一系列訓練不只在競賽的過程,相信在未來的學習路程都可幫助我們成為致勝團隊重要一員。

MBA企業導師走六年 陣容強悍花招百變
First Kick Off Event of the IMBA Dragon Club, Training Session is On!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談跨境電商 強調「台灣廠商要有信心!」
走跳FMCG行銷、業務及通路行銷 張世婷:履歷盡早投,以免老闆不讀不回
第二屆NABC模擬個案分析工作坊
IMBA職涯講座-洞見職場趨勢 優化個人品牌
Insightful sharing from Alumni - Designing, Negotiating and Closing Cross Border/ Cross Cultural Dea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