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商學院自成立至今,一直秉持著「人文、科技、創新、國際」的精神,致力於培育出具備專業知識與人文關懷、創新力與實踐力的社會菁英。2004年8月,為進一步推廣、落實全人教育,政大商學院成立全國第一個院級的「學生聯合事務辦公室」;2006年7月,為擴大服務範圍及與校友的連繫,將辦公室更名為「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簡稱OSAAS)。

對在校生而言,OSAAS 針對不同年級的同學,每學期皆會舉辦各式生涯規劃講座與培訓課程。例如針對大一新生,在寒假時辦理為期兩天的「種子營」,除透過課程讓同學們更加暸解商學院的環境與課程資源之外,並能及早開始生涯規劃,進而積極學習,持續努力達成自我期許的目標。大二以上的同學,透過講座與培訓課程,更可提高自己的軟實力與硬實力,有助於提高進入職場的即戰力。

對可能成為政大商學院同學的高中生而言,為了讓大家更瞭解商學院的特色,OSAAS 也辦理高中宣傳活動,不僅可到校舉辦說明會,也可協助安排高中生來校參訪,而每年暑假舉辦的商學體驗營—「水岸商人體驗營」、配合學校舉辦的包種茶節,皆是讓高中生可以認識本院各系的重要活動,讓高中生在未來選填志願時,得以優先選擇本院。

關於OSAAS

OSAAS 選拔本院優秀學生,組成「商院大使」與「生涯規劃輔導團隊」,不僅讓同學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培養實力,也能更貼近學生的需求,規劃更適合的活動。2016年,OSAAS 將「商院大使」和「生涯規劃輔導團隊」整合為「商院生涯大使」,期盼透過團隊更全面性的專業職能,可以提供同學更好的服務。

對校友而言,即使畢業離開校園投入職場,但仍有許多與學校互動的機會,例如由學校協助推薦合適的學弟妹做為公司求才所需,或提供機會讓校友在專業領域知識得以持續累積成長。而建立校友和學校的聯繫,讓校友返校和學弟妹互動,對學生的就業準備及生活成長必定有相當的幫助,因此,校友服務也成為OSAAS 的重點服務項目。

為了強化學生與校友服務成效,OSAAS 最重要的合作夥伴,莫過於國內各大企業。每一年,OSAAS 皆會協助企業辦理校內宣傳活動,例如徵才說明會或競賽活動,不僅讓同學對各企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對企業而言,更是與學生溝通互動的最佳橋樑。

承接商學院的使命與政策指導,我們期待結合學校與校友的資源,進行整合性的學生與校友服務後,能與同學及校友有更緊密的連結。

關於OS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