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職涯諮詢

目的

本計畫由一群學有專精的校友所組成,以服務商學院學弟妹為出發點,援引其豐厚社會實務經驗,對商學院在校生在未來謀職、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及生涯規劃等問題,提供諮詢建言、經驗分享等積極正向引導,以協助在學學生畢業後更有好的職涯發展。

參加對象(請務必詳閱)

  1. 職涯諮詢顧問:由政大商學院畢業校友擔任,每位顧問每學期提供駐點諮詢服務。
  2. 學生:在校學位生均可預約申請,時段安排以預約先後順序為準,至額滿為止。

職涯諮詢顧問遴選方式

以目前(曾)任職於國內外標竿企業擔任經理(含)以上職級之校友為原則,並由商學院院長任聘之。顧問之任期以一年兩學期為原則,服務時間上學期為11~12月,下學期為4~5月。

職涯諮詢顧問與學生的角色

職涯諮詢顧問

  • 協助學生釐清職涯相關之興趣與目標。
  • 協助學生了解產業發展與職場文化。
  • 履歷表寫作指導與修改。
  • 面試技巧指導與模擬演練。
  • 英語面試、英文履歷諮詢。

參加學生

  • 預約順位為序號1正取者,請於報名後3個工作天內至商學院 8 樓 818 室繳交保證金 300 元整,才算完成報名,並獲得正取順位。(保證金準時出席後於活動當天全額退還)
  • 序號1逾時繳交保證金,則由序號2遞補之。
  • 獲正取資格者若無法出席,應至少於排定諮詢時段 5 個工作天前(不含諮詢當天)通知辦公室承辦人,以利行政流程安排,違者暫停於本學期與下一學期之預約諮詢資格並且沒收保證金。(3 天前通知退 100 元、2 天內通知恕不退款)

辦理方式

職涯諮詢顧問成員的多元背景,涵跨不同專業領域,同學們可依需求選擇適合的顧問進行諮詢。每次預約為40分鐘。此活動以一對一晤談的方式來進行。

活動地點

商學院8樓研討室。(註:線上諮詢的顧問時段,也請同學務必準時前往8F818辦公室報到)

備註事項

承辦單位負責職涯諮詢顧問與學生之間的諮詢時間安排與聯繫,並提供必要之行政支援。

聯絡方式

承辦窗口:政大商學院 林助教 / osaas@nccu.edu.tw / (02)2939-3091 分機88826

112年11月13日(一) - 12月13日(三)
商學院八樓809-1、809-2研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