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緣由及內容簡介

大學生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不是只有學習所屬科系的專業知識而已。為了讓學生在大學階段所習得的專業知識能夠在未來的職場完全發揮,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OSAAS)特別開辦政大商院全人護照,吸引並協助學生進行全人的培養。期待學生藉由參與相關活動,培養自己成為有素養、有品德、人際關係和諧之身心健康的全人。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內容包含「全人講座」、「創新創業」與「職涯對接」等三大面向,讓學生在大學階段,開展全人的培養。

對象

政大商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主修商學院各系之其他各學院學生)

如何成為政大商院全人一員

  1. 進入政大商學院OSAAS專屬網站
  2. 於「學生入口」點選註冊,填寫基本資料及密碼
  3. 完成認證後成為正式成員

活動介紹

內容包含「全人講座」、「創新創業」以及「職涯對接」等三大面向進行落實,詳細的活動說明如下:

全人講座

由商學院OSAAS辦公室所舉辦之全人教育講座,協助學生探索自我,找尋自我生涯定位,開展全人培養。活動內容說明如下:

全人介紹

說明全人教育之宗旨以及其核心素養及價值與重要性,開啟學生對於全人培養為終身學習與修養之路。

品格養成

養成良好品格,是成為全人的重要基礎;要成為全人,要先成為有品格的人。

健康養成

找到維持並增進自我身心健康的方法,養成健康的身體與心理是未來發展抱負的本錢。

邏輯思考養成

面對未來多變的挑戰,養成系統性的邏輯思考,是邁向成功的鑰匙。

人際養成

和諧的親情、友情、愛情與職場的人際關係,是成功個人與職場生活不可或缺的要件。

美學養成

培養生活美學,可以為你的生活加分。

創新創業講座

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舉辦創新創業講座,協助學生了解創業所需知識,強化學生創新能力等。

了解更多:創業家講座

職涯對接

職涯/企業講座

商學院OSAAS辦公室開設職涯/企業講座,協助學生鏈接企業並及早探尋職涯方向。

菁英種子營

商學院OSAAS所籌辦之2天菁英種子營,課程內容包含團隊合作、自我探索、國際視野、新鮮人自覺、產業實務等,並邀請政大商院學長姐分享大學經驗(含企業實習、商業競賽及國際交換等),以協助學生及早規劃與踏上自我的大學之道。

企業咖啡廳(職涯探索月系列活動)

商學院OSAAS辦公室所規劃之企業咖啡廳,讓學生與企業中高階主管近距離的接觸,瞭解企業所需的人才,並透過互動交談,更加了解企業文化。

商學院企業導師

商學院OSAAS辦公室所籌劃之企業導師活動,邀請8位EMBA優秀學長姐擔任企業導師,協助三年級以上學生,透過講座、對談、企參、專案方式與業師共同規劃暢談職涯生活。

財金風企業導師

商學院OSAAS辦公室籌劃,請財管系、金融系及風管系邀請系上優秀畢業校友擔任導師,帶領學弟妹了解金融專業領域,規劃未來職涯之路。

商院生涯大使(CCA)

由商學院OSAAS所帶領之學生團隊,招收來至商院8系優秀的學生,以一年為期學習及協助商學院籌辦相關事務。對外代表商學院至重點高中推廣政大商院;對內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職涯規劃、執行商學院大型活動等。過程中將透過一場場的活動,獲取「活動企劃」、「創意發想」、「美編設計」、「行銷宣傳」、「口語表達」及「團隊合作」等多項軟硬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