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商管人才雲端競爭力,政大商管師生學習 AWS 打造第二專長

 

【文、圖/商學院】

愈來愈多的企業開始導入AI、物聯網、區塊鏈等奠基於雲端環境的全新技術,且積極尋找能將這些技術與既有商業流程結合的人才。政大商學院一向重視實務接軌,並鼓勵學生多元學習,為了讓原本具有商管專業的師生,也能夠具備基礎雲端技術及認知,做好面對新技術及新應用的準備,政大商學院在 2021 年第四季起與全球主要公有雲業者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原廠培訓課程,藉此與全球先進雲端技術及課程接軌,強化商學院師生第二專長。

因應時代變化,政大商學院持續掌握產業脈絡,開設許多新興課程鼓勵學生擴展學習觸角。在Big Data 分析與 AI 技術不斷推出的趨勢下,由資料及技術帶來的洞見與驅動力,正逐漸為企業創造全新的商機及營收,而懂得善用這些技術的新世代人才,正是這波新浪潮最主要的推手。另一方面,接受過正統商管教育及訓練的商學院師生,從大學部、碩博士甚至 EMBA 等,具備企業及商管 Domain Knowledge,可以快速融入企業環境貢獻價值,是企業最喜歡徵詢及爭取的人才。當 AI 與商學院師生結合並進入企業之後,企業能更順利地導入新技術,也將更快速、有效的創新與成長。

因此,政大商學院選擇與在全球 AI 及雲端服務具領先地位的 AWS 合作,協助政大師生培養相關入門技術。而AWS 也安排了原廠講師,以線上方式真人親自教學,並針對一般學生可能遇到的問題預先準備,進一步提高學習效果。本次AWS 原廠培訓課程受到全院師生熱烈回響,課程資訊一曝光報名人數超過250 名,足見商學院師生對新技術的強烈學習動機,以及對新技術發展潛力的高度信心。藉由本次和AWS的培訓課程合作,可讓本院師生接軌全球先進的技術趨勢,獲得跨領域學習機會,使更多政大商學院師生做好迎接 AI 應用的挑戰。

 

政大商學院與全球主要公有雲業者AWS合作原廠培訓課程,提升商學院師生第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