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行銷主管帶你一窺社群行銷幕後祕辛!

 

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OSAAS)偕同政大創聯會舉辦的「MKT 社群行銷職能講座」於 12 月 6 日圓滿落幕!

本次很榮幸邀請到 KKday 行銷部門李芳菱經理及社群行銷組張筱青組長蒞臨。李芳菱經理在行銷領域打滾逾十年,經歷跨足廣告業及外商品牌客戶端,現正利用豐富行銷經驗幫助 KKday 持續茁壯。張筱青組長則是在 KKday 任職達五年之久,期間他快速且準確地觀察品牌粉絲專頁的觸及率、互動數,並結合她擅長的策略規劃、專案管理等技巧,順利打造出百萬粉絲專頁!

上半節演講由李芳菱經理為 KKday 簡介,並闡述新創產業擁有異於傳統產業的韌性、組織彈性及歸屬感,使他最後選擇 KKday 作為他發光發熱的舞台,以個人經歷做開場後,講師迅速回歸正題「行銷在做什麼?電商又是什麼?」尤其是 KKday 這類型的電商行銷,背後注重的是數據分析和善用行銷渠道,透過數據分析定義商品未來市場,確認行銷方向。例如疫情期間,KKday 經過數據分析,看準國旅、宅商機崛起,迅速推出五花八門的商品,像是雙層巴士、線上旅遊等新穎產品,並透過品牌形象營造與 SEO 優化來打造品牌的自然流量,讓國人一想到旅遊,就想到 KKday!

下半節開頭,張筱青組長活潑地向同學提問「大家覺得旅遊小編都在做什麼?」,並自嘲他們不是大眾想像的都在玩,而是「要追著時事話題跑」,小編需將話題融入廣告或企劃中,創造吸睛的行銷文案,雖然作品產出過程辛苦,但也充實有趣!講師將社群分成兩個功能,一為「品牌面」,藉由社群的力量打造親民、有趣的品牌形象;二為「業務面」,在商品在社群上曝光,順勢推動買氣,所以社群經營對於品牌功不可沒。講師提到,只要掌握了解平台、抓住粉絲喜好、創造共感等要訣,就可以提升貼文觸及數,同時增進商品曝光度、加深品牌印象,這些要訣也是社群行銷需要時時刻刻培養的能力!

本場講座,透過講師們熱情的職能分享和誠摯的 QA 回饋,帶給同學電商行銷、社群行銷工作內容、社群行銷須具備的能力、社群經營養成計畫等豐富多樣的職涯資訊,期間輔以有趣、生活化的案例分享,不只筆者覺得獲益良多,相信對參與同學而言,也是一場專業豐富又生動精彩的分享,讓大家真正了解行銷職能,為探索職涯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