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台達高爾夫球場/意念文創-陳一銘導師組別】110學期心得

 

【學員:曾鈺婷、湯喬閔、陳彥澄、翁鈺淇、鄭名孜、許鏸尹】

 

上學期

還記得小組與ㄧ銘學長初次相聚的那晚,相談甚歡之餘更多的是「價值觀與人生目標」的啟發、衝撞與反思,學長期待能帶小組站在一個制高點去看待自己的人生,是否有認真想過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是否有積極把握呈現眼前的選擇,而不是隨波逐流、短視近利與不敢嘗試。很喜歡學長說的一段話「在時間的洪流之下,哪些是不可等待與無法逆轉的事物才是真正重要,哪些是一旦失去就很難重新獲得才是真正重要,在工作上跟努力一樣重要的是選擇。」

上學期的兩次餐敘中,ㄧ銘學長都毫不吝嗇地與我們分享他多年來千錘百鍊出的豐富人生經驗,也會一一詢問我們每個人的未來規劃,了解我們想進入的產業、想從事的行業,再根據大家的回應內容中,給予我們十分有幫助的建議與方向。最後學長也根據大家對於未來規劃的回答中,精心安排了下學期的一場餐敘與一場參訪,兩位與會對象都是ㄧ銘學長多年的至交好友,真的非常謝謝學長的安排,才讓我們能有這樣寶貴的機會可以親自聽聽這些厲害的大前輩們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與經驗談,而我們也在這一次次的聚會中,汲取這些受用無窮的經驗,並從中學習與成長。

上學期每個月的聚會都是一次價值觀的洗禮,ㄧ銘學長大方分享獨道見解並協助小組釐清楚正確的觀念,學長曾勉勵我們:「冒險不一定會有美麗新天地,但是美麗的絕景都是在決定冒險、經過艱難的路程之後才有」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導致的結果,很慶幸一年前的自己做出報名企業導師計畫的決定,能夠在步入職場前接收這些寶貴的訊息正是參與企業導師計畫最大的收穫。

 


 

下學期

三月下旬,在一銘學長的安排下,我們有幸可以和現任Verizon Media 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學姊進行餐敘,短短兩個鐘頭的時間,學姊分享了職涯上豐富的工作與轉職經歷,從中我們學習到學姊面對人生挑戰最重要的態度:「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是機會來了!」每次的困境都是新的歷練,熬過去了之後會進一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四月中,我們參訪了位於國泰置地大樓的台灣小野藥品工業,在小野製藥總經理Robert的帶領下認識生技產業,以及免疫療法在癌症醫療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時也了解台日企業文化的差異。最後Robert也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心得,「莫忘初衷」是非常重要的,能夠本著初衷才能明確地朝著目標前進。

五月份及六月份,學長原先安排了合隆羽藏的董事長陳彥誠,以及恆隆行的陳政鴻董事長,兩場參訪及會談,很可惜因為疫情的因素無法成行,但仍然非常感謝一銘學長除了自身的經驗分享,更運用廣闊的人脈,帶領我們開拓視野,增廣見聞。

藉由前兩次的會談,我們有了更多的實務知識,也了解到職場上的文化差異,並在兩位學長姊的鼓勵下,對人生有更多的體悟,我想這是在學期間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在未來也希望能夠藉由這些寶貴的經驗在職場上靈活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