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黃吉良導師組別】109學期心得

推開⾦融界的⼀扇窗,窺探⾦融世界的美好 

轉眼間,已經到學期末了。對於我們這⼀組來說,⼤家皆對⾦融產業特別有興趣,上半學期以來,⼤家從彼此不認識,到⼀齊聚餐,⼀齊參加導師所舉辦的活動,經歷了幾次交流活動,小組成員的默契與感情變得更好,也能看出⼤家在⾦融領域都懷有熱忱與期待。導師第⼀次帶領我們參訪國泰世華銀⾏,本次參訪不只讓小組成員們打開對⾦融產業的新眼界,也感受到國泰溫暖且專業的⼯作氛圍。 

▲ 小組成員第⼀次聚餐,與導師及學姐合影留念

在上學期中,除了聚餐之外,導師也特別安排我們參與台⼤與國泰的 TCP 計畫課程。在這個計畫中,由國泰不同部門的主管們替我們講解各個職位裡面的Insight,帶我們穿梭⾦融的奇異世界。真的很感謝老師在上學期安排這麼多精采的活動,讓大家收穫良多。

▲ 國泰的講師與參與TCP課程的同學們

 


 

熟悉⽽溫暖的情誼,珍藏在⼼裡

 
經歷了⼀個學期,⼤家對於⾦融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慢慢認識國泰這個⼤家庭。上個學期,導師除了安排聚餐、TCP 課程、也安排我們向 CMA 的學長姐們請益,讓成員們更知道未來的⽅向目標。⽽下學期轉眼間到來,這個學期,導師安排模擬面試讓我們實作,透過實體與國泰的長官們面試,讓成員們感覺刺激無比,但卻受用無窮。此次模擬面試不管是事前的課程提醒、到事中的實作,以及最後長官們對我們的評點與意見回饋等,對大家來說都是⼗分寶貴的經驗,很感謝導師的用⼼安排。 

▲ 小組組員與導師、⼈資學長姐、CMA 的學長姊們交流合影留念

在經歷模擬面試後,導師細心安排學長姐調查我們對於其他⾦融課程安排的意願,依調查內容,⼈資部門的學長姐們再次精心安排更多課程,如東南面試及國泰攝影棚等,對組員們來說⼗分新鮮、有趣,也讓大家更融⼊了國泰⼤家庭! 

▲ 導師與小組成員講解面試的技巧與重點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也到了學期末,因為疫情的關係,後續導師安排的精彩活動臨時取消,短期間也無法再辦理其他的實體活動。但透過商學院企業導師結業式的參與,讓我們每⼀位組員們都⼼懷感激的將感謝傳達給導師與國泰的長官、學長姐們,也很感謝商學院共同舉辦這麼好的⼀個計畫,相信⼤家都會將我們⼀年多來的記憶珍藏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