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元大金控係以證券投資服務為主體而發展之金融控股公司。民國96年復華金控與台灣證券市場領導券商元大京華證券合併,不僅鞏固本公司於證券相關業務之龍頭地位,透過旗下事業線互補、整合,形成涵蓋證券、銀行、人壽、證金、期貨、投信、投顧、創投及資產管理等業務之金融集團。

元大金控中長期經營策略將朝「證券、銀行與保險三大支柱」的發展模式,透過內部自發性成長及外部併購擴張並進,提昇規模經濟及範疇經濟,由原先主要依靠證券市場脈動之流量經營,逐步轉為證券、銀行與保險流量與存量並重之經營模式,提昇公司長期獲利及穩定性,並在風險控管下適度提高財務槓桿,極大化股東報酬。

海外布局方面,在持續深耕台灣後,透過經營能力之複製及後台管理機制之支援,穩定立足香港、韓國及東南亞金融市場,並伺機西進中國,逐步架構出完整的亞太跨國性布局。

官方網站

http://www.yuanta.com/

職缺一覽

尚無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