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以「成為亞洲一流的金融機構」為發展願景的富邦金控,旗下主要子公司包括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銀行(香港)、富邦華一銀行、富邦產險、富邦證券等。擁有最完整多元的金融產品與服務,經營績效耀眼,連續六年為台灣金融業獲利第一,為台灣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

富邦金控立足台灣、穩健成長,並積極拓展大陸市場,2008年底,富邦金控透過富邦銀行(香港)成功參股廈門銀行,成為首家參股登陸之台資金融機構。2010年10月,富邦產險大陸子公司富邦財產保險於廈門開業,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生效後,第一家進入大陸開業的台資保險公司。

2011年7月,富邦投信與大陸方正證券合資之「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在北京揭牌,為第一家兩岸合資之基金管理公司。2014年1月,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銀行正式取得華一銀行80%股權,並於4月更名為富邦華一銀行,這是富邦金控在大陸長期佈局重要的歷史里程碑,並成為唯一「在兩岸三地均擁有銀行子行」的台資金融機構。

展望未來,富邦金控將持續尋求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朝「兩岸三地佈局最完整的金融平台」之目標穩步邁進!

獎項
金融亞洲雜誌(FinanceAsia)
富邦證券 最佳權益證券發行機構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
台北富邦銀行 台灣最佳銀行

亞洲公司治理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
蔡明忠董事長 亞洲最佳投資者關係─執行長獎
富邦金控 台灣最佳投資人關係、台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

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
富邦投信 亞洲區最佳創新ETF

世界金融雜誌(World Finance)
富邦人壽 台灣最佳保險公司

遠見雜誌 (Global View Monthly)
富邦金控 第11屆《遠見》CSR企業社會責任獎─幸福企業組楷模獎

勞動部第一屆工作生活平衡獎
富邦金控 家庭樂活獎
富邦金控 健康快活獎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富邦金控建構兩岸三地最完整的金融服務平台,是台灣最完整混業經營金融集團,旗下子公司提供客戶各項金融服務,包括銀行、壽險、產險、證券、投資信託、投資顧問、期貨、行銷、資產管理、創投等多樣化的金融商品及專業服務,經營績效耀眼,位居市場領導地位。
福利制度
薪資制度:
我們建置具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同時提供完善貼心的福利措施,近年來更持續推動健康職場和友善職場環境,為同仁打造能盡情在工作上打拼,發揮與展現自己的舞台。

完善貼心的福利制度:
1.員工勞/健/團保
2.三節節金
3.持股信託
4.休假、健全退休金制度
5.多樣化彈性福利制度包含:旅遊、健康檢查、子女教育、婚喪疾病等補助
6.員工急難救助和撫卹
7.集團商品優惠:例:富邦 momo 台、台灣大哥大購物折扣
8.特約商店優惠:分佈全省各地之商家消費特惠
9.集團員工優惠貸款
10.定期員工健康檢查、簡易運動中心及按摩小站
11.免費的專業心理諮商服務

多彩多姿的員工活動:
透過各式活動的舉辦,讓同仁樂於工作、享受生活,在工作、生活、休閒上能取得均衡的發展:
1.多樣化社團活動:攝影、登山健行、電影欣賞、各式球類、舞蹈等
2.精采豐富的員工旅遊
3.富邦家庭日運動會
4. 謝年會

學習與發展:
富邦金控深信:『人才』是企業無法被複製的競爭優勢,是成就企業不斷邁向高峰的決勝力!因此公司十分重視內部人才培育,除建置多元發展平台外,亦提供多樣學習資源與機會,激勵員工自我成長。富邦金控依據職務、業務與職涯發展需要,規劃人才發展計劃。透過計劃性培育,使員工能隨時因應經營環境、業務變化等,提升專業能力,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
經營理念
富邦金控旗下各子公司共同分享的核心價值,亦即「誠信、親切、專業、創新」,並惕勵每位富邦同仁時刻將四大核心價值實現在日常工作中。

我們對於這四項理念賦予具體的意義如下:
誠信-以正直的心胸,崇法務實,推展業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親切-以誠摰的態度,展現熱忱,服務客戶,積極滿足客戶需求。
專業-以敬業的精神,精益求精,群策群力,提供多元優質服務。
創新-以突破的思維,挑戰成規,研發改進,創造公司商業價值。

我們堅信,「誠信」是一切事業的根本,「親切」是客戶至上的態度,「專業」是服務客戶的基礎,「創新」則是永保競爭力的關鍵。

官方網站

http://www.fubon.com/financialholdings/home/index.html

職缺一覽

尚無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