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滙豐 (台灣) 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於 2010 年 5 月 1 日正式營運,總部設在台北。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滙豐銀行」)於 1865 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其為滙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也是主要成員。目前滙豐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組織之一,其辦事處遍及全球 67 個國家與地區。其中文名稱為「滙豐」,有「匯聚豐財」或「匯款豐裕」之涵義。

滙豐集團進駐台灣的起源可回溯至 1885 年,當時「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在台灣就已經有指定的代理商。而第一間全方位服務分行則是於 1984 年在台北成立。為其台灣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個人、商業、企業、私人銀行與投資等服務。2007 年,滙豐銀行收購台灣首屈一指的應收帳款管理公司「迪和股份有限公司」,並成立全新人壽保險公司。2008 年 3 月,滙豐銀行在台灣收購「中華商業銀行」。2009 年,滙豐銀行獲准於台灣設立當地子公司,即「滙豐 (台灣) 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並於 2010 年 5 月以本地註冊法人身分展開營運。

在滙豐集團的大中華區營運平台中,台灣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滙豐集團在亞洲的主要成長市場之一。目前全台共有 30 個營業據點。我們在台灣各主要城市設有分行,包括大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

除了提供金融服務之外,滙豐也在台灣持續推行永續發展計畫,長期關懷環境保育與教育等社會議題,長年贊助關渡自然公園濕地保育及環境教育計畫,以及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弱勢學童課後輔導計畫,每年更號召員工捐贈文具用品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服務的弱勢社區學童,並鼓勵員工從事志工服務,積極參與各項環保與社區服務活動,將回饋社會的承諾落實為具體的服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慶祝滙豐集團成立 150 周年,2016 年更針對兒童與教育、環保及老人福利等三大議題,加碼贊助七大公益團體,共計捐贈總金額約新台幣 6,684 萬元的捐款及愛心文具禮物給相關公益團體。本行的長期付出與努力受到高度肯定,2016年第四度榮獲由金融研訓院主辦的第八屆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優等的佳績,同時也是唯一獲得「最佳社會責任獎」的外商銀行。2017年更是連續七年榮獲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並連四年獲得外銀第一的榮耀。

官方網站

http://www.hsbc.com.tw/1/2/#

職缺一覽

尚無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