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成立由來與成長歷程
復華投信成立於1997年,為台灣第二十二家設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原始主要股東為復華證券金融公司、華信銀行及潤泰集團。成立的宗旨為站在投資人的立場,提供專業的創新理財工具及長期穩健的投資方法,尋找全球最佳投資機會,以一流人才協助投資人實踐理財目標。

股東結構變遷三部曲
2000年:復華證金籌設金融控股公司,計畫整合復華證金、復華證券、復華銀行及其他轉投資事業體,以發揮大型金控的綜效。惟復華投信基於簡化公司管理、專注基金投信本業之考量,遂在取得復華證金持有之復華投信25%股權後,正式成為獨立自主經營的專業資產管理公司。2007年,復華金控與元大證券合併為元大金控後,復華投信成為唯一以「復華」為名的金融公司。
2003年:三商美邦人壽及三商行,因看好復華投信的經營理念與投資能力,可為壽險保戶提供優良的資產管理服務,於是投資復華投信近40%股權,成為主要股東。
2008年:三商美邦主要股東美國Mass Mutual保險集團欲縮減海外投資,希望退出台灣市場。復華投信經營團隊基於追求經營權也擁有部分所有權,以及經營團隊的長期穩定,可以為投資人發展更好的產品與服務,於是承接Mass Mutual所擁有的復華投信股權,並成為主要股東,為公司長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目標市場聚焦穩健型投資人
長期以來在台灣基金市場,為數眾多的小額投資人並未得到足夠的服務,基於市場需求及落實投資基本原則——控制下檔風險,可極大化長期報酬率,復華投信以保守穩健的投資人為主要目標市場,透過長期深入的投資研究,以發展穩健報酬、低波動性的產品為主,提供小額投資人也可享有大戶的即時服務,此與部分投信針對積極型投資人為目標市場而發展產品與服務的作為,有很大差異。

經營理念
公司定位:一流、正派、自主、即時的在地全球化投信專業
為了打造一流團隊、正派經營、自主投研、即時服務的在地全球化投信專業定位,復華投信不惜斥資完備各項設備與配套方案,積極匯聚與培育一流正派的投資人才,自行發展獨立自主的金融市場研究操作能力,厚植創新與領先的產品設計能力,以提供客戶即時且具說服力的投資建議。

經營策略:創造基金操作能力、產品設計、客戶服務的附加價值
秉持正派經營風格與追求穩健報酬的投資哲學,復華投信的經營策略,落實在基金操作能力、產品設計、客戶服務三領域為投資人創造附加價值。基金操作能力是投信業的生存基本能力,但還必須適時領先掌握金融市場的機會,設計出績效波動性符合客戶接受度及投資行為的基金產品,並提供適切的建議,協助投資人更有效率的達到理財目標。

組織特色:公平績效評估、扁平化組織、利潤分享
為達到上述公司定位與經營策略,復華投信引進大量一流正派的人才,並透過公平透明的績效評估、扁平組織、以及大方分享經營利潤三大特色,來建立穩定性高且有團隊精神的經營團隊。

特色一:績效評估公平透明可量化
藉由良好的員工績效評估設計,引導同仁在做任何決策時,永遠以投資者的最大利益為第一優先,在投資研究或提供投資建議時,時時刻刻都能以追求客戶長期利益為考量。此外,績效評估指標具公平透明且可量化的特色,優賞劣改,公司公平對待每一個人,長期可增加團隊競爭力與向心力。

特色二:扁平組織深化學習互動
有別於一般金融同業龐雜的組織結構,復華投信致力扁平化組織及高度分工制度,以確保組織能有效且即時溝通,並降低經營成本。此外,在適度控制投資風險下,充分信任同仁並提供最佳的能力發揮平台。並建立由主管帶頭深入做市場研究與客戶服務的學習型組織,激發同仁的積極性,確保組織對市場的敏感度。

特色三:利潤分享確保人才穩定性
為吸引一流人才,除提供發揮舞台、快速升遷管道外,復華投信還輔以大方的「1/3利潤分享制度」,就是公司每營收3元,員工分享1元、股東分配1元、經營成本1元,意即出力的員工與出錢的股東是對等的夥伴關係,深層意義是,提供員工體制內創業的機會,透過該機制確保人才具長期穩定性。

職缺一覽

尚無職缺。